人生是一场旅行美文3
这几个字问出来,相信每一个人都心漪涟动,飘过一丝不一样的感受。
旅行就是从一个你呆腻了的地方走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,有人如是无稽嘲讽过。
我对旅行有着一定的执着性,于我来说!旅行,可能是为了逃避,躲开一些人,一些事,一些故事,一些思绪。一个人在旅行的时候,才能听得到自己的声音,它会告诉你,这世界比想象的宽阔,你的人生没有出口,你会发现自己有一双翅膀,不必经过任何人同意就能飞,我认为:“世界就像一本书,不旅行的人只看到其中一页”!
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座大山,总想翻过这座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。但其实,爬到山顶上,发现那边还是山,更高、更远。很多时候,我们都在翻一座座的山,想让自己走的更远,所有最精彩的旅行,都不是只表现在外在,而是在每个人的灵魂之中,发掘内在的自己!有时候心情觉的郁闷,就总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带上一个背包,一个手机,一副耳机,一个相机,就这么踏上旅途,人生就是一场旅行,体味不同的人生,对每个人来讲生命就是一场长途跋涉的远方,而日子就是你路途中经过的每一站风景,或美丽,或温暖,或忧愁,或喜悦。
想去的地方,就一个人出发吧,旅行没有那么难,折扣机票,任何旅社,拼车等方式,会让旅途省很多费用,手机拍照也可,相机拍照也罢,一样可以留下超美的风景。有时候突然就不想工作了,有时候突然就想喝几杯了,有时候突然就想结婚了,有时候突然就想独自旅行一次,我们的脑子里有那么多的念头,可是仅仅只是想想而已,或者我们真的需要一些勇气,为一些突然蹦出来的念头而尝试一下,也许,它会带给你惊喜!如果,对一个人,是取是舍,很矛盾要不要选择他的时候,就和他出去旅行吧,通过他的待人接物,处理问题,照顾他人,检验他的耐心度,细心度,处理问题的能力!
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,是燕在梁间的呢喃,你是爱,是暖,是希望,你是人间的四月天。”这是林徽因说的。又是一年的四月,春暖花开,桃红柳绿,莺啼燕语,正是最适合出游的时节。旅行,就是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,然后不一样的归来。旅行,就是重新回到出发的地方,并重新认识它。旅行,就是在地图上的一个点,留下自己的脚印,然后慢慢回忆和品味。旅行,就是体验不同的地理和文化,那里有着别样的生存方式,有着别样的人生所构成的多姿多态的文化。
我们常常看到的风景是: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,一回头,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。其实,每个人都是幸福的。只是,你的幸福,常常在别人眼里,用有限的时间,有限的金钱,有限的精力,去看无限风景!
我想;每年至少去一个从没去过的地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