读《四季里的科学》有感
读了《四季里的科学》后,我有了许多的感触,你有没有读呢?如果读了,有没有和我一样的感触呢?
以前的社会不如现在的社会发达,很久以前,没有玩具、没有零食,大自然就是孩子们的游乐场。只要有好奇心,你就可以发现很多有趣的东西,了解大自然的很多秘密。每逢换季的时候,路边的树木是否会改变摸样?它们的果实又是什么燕子的呢?树下的世界又有些什么呢?这些你都可以自己去观察哦。剥开紫花地丁的果皮,你会看见很多小小的种子聚在一起,笑得很可爱;蒲公英的种子呢,催着你快点儿吹吹它:还有葶苈的果实,招手让你过去摇一摇。当你在大自然中尽情地玩过以后,那里的每一堆土、每一株小草、每一棵树,在你眼里都会显得不一样,你会觉得它们是你亲密的朋友。而且你会练出一双敏锐的眼睛,善于发现新奇的事物。没准儿因为了解大自然,你还会成为生物学家或游戏大师呢。不用别人教,你就可以亲身体会大自然赐予人类的恩惠。尝尝小草或果实,爬到树上或岩石上,在草地上连滚带爬,钓鱼,追赶小虫或小鸟……就这样用嘴巴和眼睛、鼻子和耳朵、手和脚、心和大脑同大自然交流。你在感受大自然的同时,也会变得善于观察,还可以体会到大自然的奇妙之处。“四季里的科学”会引导你在大自然里游戏。孩子们,不需要任何东西,只要玩就可以了。“想了解大自然的孩子们,快来这里!想快乐地玩游戏的孩子们,快来这里!”虽然以前的社会不如我们现在的社会发达,有进步,可是以前小朋友们都用自己的双手去做玩具,现在,不用自己做了,直接去买就可以了,我认为买的还不如自己做的好,因为是用自己的双手做的,自己做好了,自己会很高兴,可是买的现成的,没有丝毫的意义,只是供自己玩。
这本书不仅详细介绍了山鸟、树木、水鸟是如何过冬的,还教我们一些我们的爸爸、妈妈小时侯玩的游戏。比如做弓箭、捉小鸟、做羽毛笔……让我们在玩的时候不知不觉学会很多科学知识,认识更多动植物。书中有许多精美的插图和富有韵律的小诗,它们好像有一种独特的魔力,让人有一种读了还想读的冲动。
读完这本书,我眼前好像打开了一扇窗,窗外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世界。妈妈常常说起他们小时侯,那时侯他们没有电脑,没有玩具但他们很开心从不觉得无聊,寂寞,有好多朋友,大自然里有的是玩具。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了好多倍,可是,天天在家里看电视,玩电脑,都与大自然隔离了。